Local optimum

老人復健第一天。


果然只有動起來,思緒才會被活絡,心也比較走得出來。



最近覺得自己又變平庸了,
沒想到剛入職場半年就疲乏了。

社畜感油然而生,加上新人被迫爛考績,
半年一次的分紅硬是少了滿一年的同級前輩一半,
估算起來年薪大概比去年的新人少了可能有三、四十萬以上。

寫出來就不要再掛念了 —— 今天一小時半的自我對話得到的結果。
至少現在是走在接近 local optimum 上,
說來諷刺,我最近才覺得有點太鄉愿的一句話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卻又在這時從心底浮上來。

確實,盡人事,聽天命,我也已經做了該做的了。
剩下的部份在於自我提昇,而這部份則不是考績、年薪云云能體現出來的。

應該想的是:如何往 local optimum 更接近一點?
自我提昇還能怎麼做?我剩下還有什麼規劃?中長期的目標是什麼?

我好像一直把語言能力放著,這好像是一種慢性自殺,
時間一到,要驗收了,決定自己能不能上去卻卡在這關,未免也太可惜。
彷彿是重蹈高中的覆轍對吧?

專業能力好像也有點迷茫,開枝散葉卻落了一地,不能結果,變成 coding 廢物。
最近感覺 coding 也有點力不從心,有時候修修改改,編譯一下等結果,
一晃一個下午就過去,一個工作周就過去。

身為編譯器系的新手系統工程師,感覺自己不懂的還是太多,
這種菜感自升上研究所一直保持到現在——

然而已經是二十六歲的老人了。

每週的吉他課終於開始變得有趣,
接觸到自己完全沒聽過得東西,
但感覺每週練習的時間和效率卻不斷的被壓縮減少。

side project 終於從股票資料脫離出來(股票預測的優化可能在這之後再回來看了)
,但新的比賽項目時間急迫,有點沒辦法駕馭,
尤其又與役期和環島計畫撞期,能做的時間剩下兩週和零碎幾天。

因為時間來不及,車子從原本新新念念的 HASA RS1 跳到類似配件等級的 TCR,
價錢硬是拉了快三四萬,荷包大傷,配件週邊也花了一個半萬。

為了解決電供異音,也為了日後 GPU 可能升級,也是直接將電供上到了一千。
想要上到 4070ti 也被喊停,畢竟也花了太多錢,
為了一個沒啥把握的比賽一口氣上來也不太值得。

最近好多事情,甚至讓我有點無所適從,有點煩心,
過敏也嚴重起來,打鼾變嚴重,甚至讓我有點呼吸中止的症狀,
無力和無能感湧上心頭,能做好的大概,
只剩下入營前每天練跑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hrome] disable "停用開發人員模式擴充功能" warning